close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THE STAGE 公式サイト

 

 

 

 

  終於回到台灣了,來寫論破2舞台Repo啦!

  我們是看12/3開演初日的晚場,進場以前就咻咻咻跑去物販當ATM買了一堆生寫www日向流星的SET三組都買就可以得到一張日向流星的親筆簽名照!所以我就買了(。)物販那裡還有扭蛋機,是角色徽章,這又是另外一個散盡家財的故事了……

 

  一進到劇場,舞台是走可愛南國風味,劇場裡面一直有造煙機在運轉,所以看起來霧濛濛的,開場前場內還放著南國風味的BGM!座位上有放Zeppブルーシアター六本木的其他表演情報,還有論破Reload、絕對絕望少女、論破檢定等等的資訊!

 

  沒過多久正式開始,序章開頭是狛枝叫醒了日向君,前面都沒什麼改變,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在自我介紹的時候,Hiroki伸出手,說了狛枝的出場台詞:「よろしく、僕は狛枝凪斗だよ。(我是狛枝凪斗,請多指教。)」然後與流星握手,握了很久,有一小段時間還握著手沒放繼續轉頭推進劇情,一直不放手。保安。快放手。

  接下來就是大群角色以及兔美出場(兔美是出現在舞台的螢幕上),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種南國無人島上,每個人都是希望之峰學園的新生。兔美說這是希望之峰學園的快樂的修學旅行,而他是帶領大家的導師,希望學生們能盡情享受快樂的旅行!此時從舞台上方掉下了海灘球、泳衣袋、游泳圈等等,大家都興致高昂,終里還直接想在舞台上換衣服,脫掉裙子的瞬間被女子眾人圍住了說這裡還有男生在啊!!!接著被拉到後臺換衣服,左右田說太好了~~~正準備也要走進後台就被小泉走出來罵了wwwww所以就說男生都沒有羞恥心啊!

  後面比較深刻的是十神頭戴蛙鏡腰環游泳圈的走出來w貳大也拿了根小旗子說要來玩搶旗(順便講一下,貳大的口癖跟遊戲不一樣),日向君一開始仍然疑心重重,在狛枝跟左右田的慫恿下說好吧那我也來享受吧!正當他在跟貳大搶旗的瞬間烏雲密布,雷聲大作,黑白熊來了……聽到大山さん的聲音好感慨,希望她還能繼續參與之後的論破系列……

 

 

 

 

  這部分劇情沒什麼變更就不贅述,接下來便是放論破系列萬年通用的OP!在OP當中也會停下來做人物自我介紹,我一定要講場地的音效很好,燈光跟音響大作我的椅子都在震動……好燃啊……在做自我介紹還有說自己才能的時候會有聚光燈集中在演員身上,也會有小小定格做出立繪動作。看到聚光燈照在日向流星和狛枝hiroki身上,覺得自己真的好喜歡論破,能夠喜歡上論破真是太好了,而又有這麼多和我一樣喜歡這部作品的人坐在這裡看舞台劇就覺得好感動,開演十分鐘就抽搭抽搭地哭了起來……

  為了論破還可以再推出更多元的活動以及續作我會繼續當ATM的~~~

 

  特別可以提的一點是十神在做出場介紹的時候自己把椅子搬上來再自己坐下wwwwwwさすが十神クン!!!

  第一章簡化了許多劇情,但還是有帶到花村對母親的想念還有非常想離開這座島的心情,然後假掰枝,為了營造狛枝善良好青年的形象,日向流星還對狛枝Hiroki說「當初是狛枝第一個和我搭話,真是太好了」,油腐躁動不已。在十神命令大家回旅館休息以後就轉到他收到了恐嚇信件,再來便是決定開舞會跟狛枝的抽籤,那句「ははっ…超高校級の幸運って言う割には、全然ツイてないんだな…(哈哈,你明明是超高校級的幸運,卻完全不走運呢)」不是日向君說的而是改成貳大說!

  劇情再轉就咻咻咻……十神就死了……由於舞台時間有限沒有辦法將全部劇情濃縮進去,小泉照片也只拍了一張貳大也沒去到廁所,邊古山也沒去廁所待機(……),不過日向跟十神在視察廚房時的對話有編進去,在停電間有加插一些原作沒有的台詞!發現十神屍體的時候日向流星難過地背對觀眾跪在十神的屍體前面,我好興奮(……

  搜查部分一開始會先在螢幕上顯示死者的定裝照然後再印上Dead代替モノクマファイル,然後透過角色之間的談話,日向會突然燈愣!的跳脫對話,聚光燈打在他身上然後講述感想,把眾人的發言當成言彈收集www例如有人會說:我在旁邊看到三隻同時使用的熨斗,日向流星摸了一下說:而且直到剛剛都還在使用!而且三隻都被設定在同樣的時間,看來這就是造成停電的原因!我想說救命啊您赤手摸熨斗……手不燙麼……

  看到日向君拿大家的話當言彈,我想說天啊那等等流星學級裁判的時候會滑滑板嘛!!!!!!!(答案是不會)

  學級裁判前在等台上的黑白熊把裁判台拉出來以前大家都會擺一些動作,有點像是原作在裁判前一定會放的大家緊張兮兮的圖,「そして始まる…『希望』と『絶望』が渦巻く、命がけの学級裁判が…始まる。(要開始了……在希望與絕望的漩渦中,賭上性命的學級裁判……就此開始。)」

  裁判途中大家會沿著裁判台走,反論跟同意也有做出來,日向說それは違うぞっ!的時候大家會被論破到倒地超級可愛~~~

  狛枝本性暴露以前日向君依舊對他信心喊話,接著就是Hiroki演技大爆發,太難以用筆墨形容,套句朋友的說法是「演的像是能把自己扯裂一樣猙獰」,太喜歡了!而且Hiroki很白很細很長胸口還開很低。很色。保安。反論的時候狛枝Hiroki貼日向流星貼得超級近,超級超級近,然後在他耳邊說道:「それは……違うよ。」天天天天天啊!超級色的啊!!!!!!!保安!!!!!!!!!!!!!

 

  插一句話是日向流星好瘦跑步的時候領帶在胸前晃動我好興奮四肢細長,從窄窄的袖口露出纖細的手臂還有上手臂,流星吃胖點!!!!還有流星穿中筒白襪好土我好喜歡雖然我心中的日向君是踝襪派!看看生寫比照hiroki就可以感受到流星應該說是日向君有多麼的動作窮,但我就愛這樣的他,我喜歡他的動作窮~!!!

  最後便是花村被指正出來後遭到處刑,在處刑前還會做一次現場回顧,像是事前狛枝和花村的對話以及殺人現場的真實情景來連綴劇情,非常用心!處刑的方式是,裁判台會裂成兩半,犯人站在中間,眾多黑白熊邊跳舞邊拿著長槍,一擁而上將犯人刺死。

 

  第二章沒有透過遊戲來揭示動機,一開始小泉和九頭龍分別收到了一份文件夾,裡頭有原作裡被球棒打死的女孩(三次元)照片,但是死者不是E子(サトウ),而是直接改成了九頭龍妹。沒有餵麵包橋段,但手腳被綁住的狛枝有一跳一跳的出場,小泉跟九頭龍之間的不和諧隱隱約約浮現出來,而後小泉被西園寺拉去海邊玩。眾人依舊決定要一起去玩水,女孩子們沒有換泳衣!福利!觀眾福利呢!!!畫面一轉,燈光一暗,左右田走上台,發現陳屍在海邊小屋的小泉。

  密室懸疑很簡單就帶過去了,西園寺洗清嫌疑後,犯人很快被鎖定成邊古山。殺人鬼的設定沒有做出來,場景回顧時,九頭龍逼問小泉這張照片是不是真的,小泉回答照片看起來的確是她拍的,但從照片中,她可以看得出來,當時的自己拍下這張照片,是為了留下現場,好找到犯人的線索。然而邊古山還是用球棒將她殺害了,並讓九頭龍逃走,再留下西園寺好嫁禍於她。處刑則是邊古山拔刀和黑白熊們戰鬥,而後為了保護九頭龍被亂槍刺死,九頭龍則被救護車載走了。

  第二章劇情結束後開始有較大的劇本變更。黑白熊宣布說「在旅館房間裡放著與你們才能相符的禮物」,而狛枝回到房間一瞧,看到的是一把裝了一顆子彈的左輪手槍,他馬上知道這是俄羅斯輪盤的賭注。與原作不同的地方是,狛枝並非填裝了五顆子彈,而是拿起手槍,朝自己的腦袋按下五次,概念悄悄被偷換了一下,這件事情等著之後敘述。

  輪完五次的空彈,狛枝從黑白熊手上得到了希望之峰學園的極密資料,從中,他看見了「真相」。

 

  然後第三章開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全站熱搜

    一弥(カズ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