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狛枝凪斗相關

※《悪夢と楽園》中〈ムショウノアイ〉的各種裏設定

※含有結局劇透及故事捏他

 

在狛枝跟日向的互動中我(基於私心地)放進很多現實中的作者及書目,來和各位介紹一下! 

故事簡述大多取自維基百科or其他網路資源↓

 

狛枝走進圖書館拿的第一本書:《蘭格世界童話集》安德魯‧蘭格

安德魯‧蘭格所收集編纂而成的世界童話集,內容包羅萬象,安徒生、格林兄弟等與各地的民俗童話。由於每一集的出版是以顏色作為書名(如紅色童話、綠色童話、銀色童話等),又被稱作《彩色童話集》。

 

憧憬美好事物的狛枝應該很喜歡童話故事吧,我想他喜歡美好的結局和邪惡必敗一類的東西。

因為他深信希望絕對會打敗絕望。

另外他也喜歡騎著白馬王子、喜歡被囚禁的公主、喜歡噴火龍和城堡、喜歡森林。喜歡浪漫的天馬行空的故事。

 

日向巡視四周時看見的書:《地獄變》芥川龍之介

芥川龍之介於1918年所發表的短篇小說,根據日本名著《今昔物語》第28卷中的一個故事及《宇治拾遺物語》中一段相似的故事(「絵仏師良秀」)進行改寫。

故事是為平安時代,畫師良秀非常重視藝術但並不善於想像,多半只能畫親眼所見之物。為精進畫藝,曾在路邊若無其事的素描屍體,或者以毒蛇攻擊自己的弟子以便素描。但他除了美術外,最操心的就是在堀川大公別墅中擔任宮女的女兒,他畫了許多畫想把女兒贖回來,卻得不到堀川的許可。堀川命良秀畫一扇「地獄變」屏風,他苦於畫不出一位嬪妃在烈焰中的痛苦神情,請堀川提供「點燃大火的檳榔毛車中坐著一位艷麗女人,還要貴族裝扮」的真實情景。最後堀川答應了,但是他焚燒的車與車內鎖鏈捆綁的女主角是良秀的女兒。良秀在目睹女兒慘遭火刑驚心動魄的一幕後,臉上竟露出喜悅的神情,完全以畫師的立場取代父親的立場。地獄變屏風最後如期完成,眾人皆為屏風的技藝高妙所懾服。但是第二天晚上,失去愛女的良秀在屋子裏懸梁自盡了。

 

日向很清楚狛枝愛「他心中的希望」大過於愛「身為日向創的這一個人」,所以他一邊留意著狛枝一邊想找出日文書籍,就恰好看見這本書了。

心理學上有個說法叫做認知失調,我覺得也挺適合狛枝那時候的狀況的XDDDDD

 

狛枝看的書:《惡之華》莎爾‧波特萊爾

波特萊爾的代表作,也體現了他的創新精神。創新之一在於他描寫了大城市的醜惡現象。在他筆下,巴黎風光是陰暗而神秘的,吸引詩人注目的是被社會拋棄的窮人、盲人、妓女,甚至不堪入目的橫陳街頭的女屍。波德萊爾描寫醜和醜惡事物,具有重要的美學意義。他認為醜中有美。與浪漫派認為大自然和人性中充滿和諧、優美的觀點相反,他主張「自然是醜惡的」、「自然是可厭惡的」,罪惡「天生是自然的」。美德是人為的,善也是人為的;惡存在於人的心中,就像醜存在於世界的中心一樣。他認為應該寫醜,從中「發掘惡中之美」,表現「惡中的精神騷動」。

 

順便影射了狛枝的左手,正也是罪惡之花~~~

狛枝在找的是一本符合現況的書,或者說是要能解決現況的書,他藉由閱讀來尋找問題的解答。

 

維克多‧馬里‧雨果

法國浪漫主義代表人物,著名作品有《鐘樓怪人》、《悲慘世界》等。

 

查爾斯·約翰·赫芬姆·狄更斯

英國現實主義代表人物,著名作品有《孤雛淚》、《塊肉餘生錄》、《雙城記》等。

 

《雙城記》開頭有名言道:「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這是篤信的時代,也是疑慮的時代;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絕望的冬天;我們什麼都有,也什麼都沒有;我們全部都會上天堂,也全部會下地獄。」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 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 it was the season of Light, it was the season of Darkness, 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 it was the winter of despair, 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 we had nothing before us,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he other way.)

 

狄蘭·湯瑪斯

 英國超現實主義派詩人,詩歌圍繞生、欲、死三大主題;詩風精獷而熱烈,音韻充滿活力而不失嚴謹;其肆意設置的密集意象相互撞擊,相互制約,表現自然的生長力和人性的律動。著名作品有《死亡和出場》。

 

第五章搜查的時候也有進到狛枝的小屋調查他的書櫃,日向當時對狛枝看的書的形容是「毫無規則性,找不到其中的規律」。

狛枝好像什麼都看,那我就幫他挑了我心目中適合他給我的感覺的一些作家和書了……

大抵就是童書和現實與超現實主義流派,我覺得狛枝一定很愛看世界名著並且嚷嚷「從中感覺到希望!」或者「某某角色太絕望了……真是不可原諒!」

總之他的讀後感了無新意。完全不想看他寫的讀書心得。 

 

日向為自己挑的書:《伊利亞德》荷馬

古希臘詩人荷馬的敘事史詩。是重要的古希臘文學作品,與《奧德賽》同為西方的經典之一。敘述了特洛伊戰爭第十年中幾個星期的活動。史詩以阿喀琉斯和阿伽門農的爭吵開始,以赫克托耳的葬禮結束,故事的背景和最終的結局都沒有直接敘述。

 

 《神曲》但丁

義大利詩人但丁的史詩,《神曲》被認為是歐洲最偉大的文學作品之一,也是世界最重要的文學作品之一。全詩為三部《地獄篇》《煉獄篇》《天堂篇》,每部33首,最前面增加一首序詩,一共100首。詩句是三行一段,連鎖押韻,各首長短大致相等,每部也基本相等。《神曲》充滿隱喻性、象徵性,同時又洋溢著鮮明的現實性、傾向性的作品。其達到很高的藝術境界的作品。但丁以豐富的想像力、精深的神學、哲學修養和新穎的構思,為三個境界設計了嚴密的結構、清晰的層次。在描繪不同境界時,他採用不同的色彩。多層次、多色調的形象描繪,表達了詩人精闢而又抽象的哲學、神學觀點,又賦予這些境界以巨大的真實性,奇而不詭,精微致深,使人如身臨其境。

 

對不起我只是覺得拿史詩當消遣的神座腦的日向大大很帥……><(滿足己欲) 

順便說一下他們看的都是原文(或者英文譯本),賈巴沃克島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多日文書籍呢。

日向上通古拉丁文下曉馬拉雅拉姆語,狛枝則是因為喜歡閱讀所以英文很好吧,感覺他就是個書蟲。^^

 

最後一本是,日向進到狛枝病房看見他桌上擺的書:〈烏鴉〉埃德加·愛倫·坡

美國作家埃德加·愛倫·坡所著的一首敘事詩,其音調優美,措辭獨具風格,詩句並有著超自然的氛圍。它講述了一隻會說話的渡鴉對一名發狂的戀人的神祕拜訪,描繪了這個男人緩慢陷入瘋狂的過程。因失去他的所愛麗諾爾而深感悲痛。渡鴉坐在帕拉斯胸像上,似乎在進一步煽動著他的憂傷,不斷重複著話語:「永不再會。」(Nevermore.)

 

我覺得很適合狛枝→盾子的心情所以就……(ry

他也是慢慢逼瘋(ryyyy

這裡有〈The Raven〉原文……!

 

其實硬要塞很多書進去只是俺得><(&覺得神座腦的日向就像一座圖書館一樣&覺得狛枝很喜歡書)

(有一章的自由時間我遍尋狛枝不著才發現他在圖書館唔哇啊啊啊……(戀愛))

好喜歡兩個人在圖書館裡一起打發時間!我也好喜歡因為狛枝說想看書就充當船伕划船的日向大大(真正的賈巴沃克島離島之間沒有橋嘛)

集合了自己各種喜歡的要素的一本本子,真的很感謝各位的閱讀及購買><

 

這裡有《悪夢と楽園》讀後心得表單,也歡迎各位寫寫……!

arrow
arrow

    一弥(カズ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